散播道德花香 传递交通力量 ――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为广泛宣传区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投身交通的职责使命。7月1日,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疫线旗帜,感恩同行”为主题,由区交通运输局主办,局属四家二级单位参与承办,局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颂经典、看视频、唱歌曲、讲故事、赞先进、谈感悟、作倡议、送吉祥”等八个环节。

在“颂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道德经典,“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勉励大家珍惜光阴,只争朝夕,抓紧确保今年各项交通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在“看视频”环节,集中观看了黄冈抗疫宣传片《小城有大爱》,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抗疫时光。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在“唱歌曲”环节,局机关8名女同志通过歌伴手语舞的方式演绎了一曲《听我说谢谢你》,致敬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交通人和所有最美“逆行者”。

在“讲故事”环节,党员王晓胜、陈高、单迎伟分别分享了疫情下的交通运输保障、运管志愿服务团队、临时支部书记下沉社区防疫的点滴故事,他们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听众,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在“赞先进”环节,通报了局系统疫情期间获得的上级表彰,局主要负责人为荣获市区“五一”劳动奖章的同志颁奖。

在“谈感悟”环节,三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一颗阳光的心去工作,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人和社会。

在“作倡议”环节,局党组向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交通先行我带头,立足岗位当先锋》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四个意识” 的坚守者、“服务为民”的先锋者、“苦干实干”的奋斗者、“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自觉投入到交通强国征程中来。

此次道德讲堂寓意深刻,旨在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平凡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感恩那些携手战疫的日日夜夜。交通人将继续践行“疫情防控、交通先行”的光荣使命,凝聚全系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为美丽黄州建设贡献交通智慧和力量。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吕奥成


(作者:陈华、易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