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争分多秒抢险保通 106国道一险情被排除

7月6日,面对持续暴雨导致的106国道出现的险情,黄州区公路部门争分夺秒逆行除险,成功避免了一起因道路水毁造成路面塌方、交通中断的重大安全事故。

今天上午九时,在106国道路口工业园附近,记者看到,黄州区公路局的抢险队员们正拎着沙袋对保护路基所铺设的彩条布进行加固。湍急的洪水顺着彩条布被导流到地下涵洞中,路面车辆通行顺畅。

黄州区公路局 工程科科长 彭以军“我们从昨天下午2点钟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合眼,同志们都奋力保畅通,现在心情比较欣慰,路面能够畅通,松了一口气。”

7月6日上午,因强暴雨冲击和地下涵洞堵塞,106国道路口工业园路面出现深达五十公分的积水。随着降雨的持续和洪水的冲刷,路基将被掏空,随时会出现路面塌方造成的交通中断,后果不堪设想。

黄州区公路局 副局长 张鹏

“第一个原因是目前处于防汛期间,而且也是在防疫期间,同时还是处于高考期间,所以国省干线不能够被堵塞,如果下面淤泥一旦堵塞的话有可能造成垮塌,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黄州区公路局在巡查中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集公路应急抢险队60余人、机械设备车辆八台套,奔赴险工险段进行抢险。以先保通后处置的原则,抢险队两个小时内将路面积水全部排空,随后处理涵管内淤积的石泥和保护路基。

此次共使用黄沙18吨、沙袋11180袋、打桩护壁桩木128根、片石4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竭力拼搏,险情终被排除,未造成任何人员和车辆损失。区公路部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随时待命,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