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事迹㊶ | 吕爱军:勇当防汛“急先锋”

“我行,我报名,我上!”区残联有这样一位党员,平时埋头做事、话不多,但遇到重大事情,主动站出来,迎刃而上,他的名字叫吕爱军。

入梅以来,黄州区连续降雨,外洪内涝,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吕爱军积极响应区残联党组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义无反顾,投身到到防汛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得他胸前那枚党徽更加鲜红耀眼。

7月14日,一大清早他就赶到余岭村,跟往常一样,他按照“66533”要求,在余岭村堤上进行巡查,认真查看每一块地方,无论是堤角、平台、迎风坡,还是背风坡等地方,当巡查到余岭村防守地段外岭村3组,发现进组水泥路旁边不对头,可能是管涌,经初步确定后,他迅速打电话,将此信息向指挥部上报,避免了事故发生。

堵城镇余岭村洲内共有91户、223人,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主动和村组干部一起,做好余岭村群众转移工作,深更半夜,对还未转移的群众,挨家挨户跑,耐心劝导,做好那些不及时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当跑完了,已是凌晨四点左右了,他眼睛都熬红了,布满了血丝。7月17日,再次夜排,有两位老人不愿意走,吕爱军与村干部一起,做了老人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老人家终于愿意转移。余岭村有一位下肢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村组干部对这名残疾人进行转移时显得束手无策,吕爱军得知后,经多方联系,调来了救护车,顺利地转移了这位残疾人。虽然很辛苦,但他却没喊一句累,总是开玩笑地跟别人说“不辛苦,群众安全就好!”  

值班24小时,无论刮风下雨,在堤上总是看到他忙忙碌碌的身影,跟着群众一起铲土、装石子、沙子等,巡查再巡查,排查再排查,汗水浸湿了后背,脚上沾满了泥土,半夜和衣而眠,外面的灯光透过窗户,照射到房里,他想,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充满光明和希望。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