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 解决“飞线”充电,电动车有了“家”

据了解,今年,区委区政府以赤壁街道为主体,将对辖区内的七大片区、十个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连片改造,将有七千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

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将连续跟踪报道黄州区部分老旧改造进展情况,今天编发自来水公司宿舍区(四)。


如今,电动车是市民们最常用的代步工具,但对不少人来说,充电是个难题。大家只能从家里拉出长长的接线板,“飞线”横空出世,甚至已成为黄州不少老旧小区的一道独特风景。而居民们私拉的“飞线”,由于没有任何防护设施,悬在空中很容易与墙体、管道等摩擦发生意外,甚至引发火灾。

八一社区自来水公司宿舍区由于建造时间早,硬件设施落后,没有充电设备,居民不得不想方设法给电动车充电。每栋单元楼几乎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私拉电线现象,居民从家中、楼道内拉出长长的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看似省事,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居民李先生说:“我们知道这样确实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但也没有办法,如果不这样,就没法给电动车充电。”如何规范小区电动车管理,解决安全充电问题,成为小区管理的难点。消防部门数据显示,95%以上的电动车起火都是发生在充电环节。那么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怎样才能得到缓解呢?八一社区自来水公司宿舍区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崭新的雨棚下,设置了充电插座,宿舍区居民可随时扫码、插上插头为电动车充电。这是宿舍区改造后的一大明显改变,小区电动车有了“家”,居民不用从家里“飞线”下来为车充电,电动车充电变得安全、便捷、美观。

“这些充电桩是我们新建的,可供多台车同时充电。1元可以冲4个小时,对居民来说很划算。小区里还有一排充电桩正在建设,不久就可以投入使用。充电桩不占用小区路灯等民用线槽,有专电保障,用的是集中式充电建设材料,可以保证电瓶车充电安全性。”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对于新建的充电桩,自来水宿舍区居民拍手称赞:电动车有了集中充电的地方,日晒不着、雨淋不着,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在此,我们呼吁所有电动车使用者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不要把充电电源线缠绕在天然气管道上,不要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不切断电源,不要在走道、楼梯间停放电动车并充电。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改造成果将直接惠及居民生活

记得留言和持续关注我们呀!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李梦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