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 这个雨天划船出行的小区动工了!

编者按:

据了解,今年,区委区政府以赤壁街道为主体,将对辖区内的七大片区、十个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连片改造,将有七千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将连续跟踪报道黄州区部分老旧改造进展情况,今天编发八一社区外贸宿舍。

8月20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声音,位于宝塔路的外贸宿舍内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处私人搭建的历史违建进行拆除,这也标志着八一社区外贸宿舍正式进入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阶段。

外贸宿舍是原市商务局对外经济贸易局职工宿舍区,有3栋居民楼,分别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初,现有90户近300人居住,以老年人居多。

▲外贸宿舍现状

说到外贸宿舍,八一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卢建成介绍,一到下雨天,由于地势低,宿舍区内积水,造成居民出行困难是让居民最头疼的事情。此外,外墙老化、化粪池堵塞、顶楼房子老化、住户阳台存在垮塌现象等问题也是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前,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逐户上门走访,听取居民的需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正确引导居民支持、参与宿舍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大家都挺配合和支持这项工作。

▲汛期外贸宿舍被水淹场景

做好居民工作,听听干部怎么说?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有话说?

家住外贸宿舍的吴爹爹,今年69岁,已经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他告诉我们,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大力支持拆违,也很理解这些上门苦口婆心做工作的社区干部。希望解决下雨被水淹的问题。改造后,宿舍肯定会像人穿上“新衣服”一样,旧貌换新颜,看着好看,住着也舒服。

拆违现场,居民周爹爹一直在旁边看着,若有所思,“我们外贸宿舍住的多是贫困职工,居民都上了年纪,这里环境也不太好。现在外贸宿舍要改造了,我们老同志都积极配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城管、园林和社区干部也一直在这里,他们做了很多工作,我们感到很欣慰、很感谢他们!”

外出刚回来的程婆婆看到宿舍改造动工了,笑得合不拢嘴,“以前,这里真是破破烂烂的,一下雨根本不能走路,地面也破破烂烂的,这次下决心改造,大家都很拥护。”

▲入户走访和志愿者维持秩序

据了解,八一社区外贸宿舍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改造,采取地面铺设填高、建排涝站、做地下沉井解决雨天宿舍区内积水问题,同时对楼栋外墙进行粉刷、屋顶平改坡、更换下水落水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阳台进行加固整修,充分利用宿舍区内空间修建居民休闲场地和电动车充电停车棚。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改造成果将直接惠及居民生活

宿舍

记得留言和持续关注我们呀!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梁建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