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店乡:靠前监督 确保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落实落细

“感谢乡纪委同志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才能挽回这么大的损失!”幸福村是湖北省鱼苗孵化第一村,疫情和汛情的影响导致产品滞销,鱼苗受损,经营一度困难。为此,乡纪委多次到村督导生产自救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幸福村已修复鱼池30亩,抢救鱼苗8000千万,组织社会繁殖鱼苗6000万条,网上销售鱼苗1000万条,亲本鱼种2万斤,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

近期以来,陶店乡纪委紧扣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求,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结合陶店乡工作实际,以“三抓”促“三到位”,确保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抓干部作风,促履职尽责到位。围绕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村干部下村督导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摸清受灾底细,及时上报受灾情况,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协调组织上级部门支持,让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陶店乡苏家铺村一农户承包村60亩鱼池养殖南美对虾遭受了严重影响,乡纪委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驻村干部到村指导工作,通过手机网络联系客户,两天时间通过手机销售南美对虾2000余斤,销售金额4万余元,减少了因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抓项目实施,促帮扶政策到位。民生工作一直是乡纪委督导的重点。连日来,乡纪委深入村级道路损坏点查看情况,督促受损的10条村组道路全部修复。此外,为促进倒房重建项目实施到位,乡纪委及时到民政办查阅救灾情况,了解汛期危房重建政策和审批程序,督促宣传全面落实,不落一人。截止目前,已督促民政办对全乡7处农户倒房情况完成核查。

抓财务监督,促资金发放到位。为确保各项救灾转移支付资金发放到位,乡纪委对发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资金发放过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同时,对资金使用情况不定期开展检查,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截止目前,转移群众的安置费11280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