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 看!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小区和区电影公司小区拆违改造进行中

编者按

据了解,今年,区委区政府以赤壁街道为主体,将对辖区内的七大片区、十个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连片改造,将有七千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

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将连续跟踪报道黄州区部分老旧改造进展情况,今天编发一字门社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小区和区电影公司小区。

“终于开始动工了,这下小区环境要变优美了,真是给我们晚年生活锦上添花啊”,区电影公司小区孟爹爹笑着说道。

▲与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区电影公司商讨老旧小区改造

▲区电影公司小区成立院落委员会近日,一字门社区组织施工人员对区电影公司小区院内违建进行拆违,为进场施工奠定基础。今年一字门社区有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区电影公司两个小区纳入黄州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协调拆违工作

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小区建于1965年,有6栋居民楼,住户78户,131人居住。区电影公司小区建于1985年,有3栋居民楼,住户24户,52人居住。小区都存在基础设施陈旧,下水管网堵塞、房屋漏水严重情况,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事关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字门社区高度重视,社区立即成立专班,寻求市工业经济协会和区电影公司协助,进行入户走访,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按照居民意愿制定出改造方案。

▲查看改造现场

为了更好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现小区居民自治,社区组织两个小区成立院落自治委员会,配合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协调改建事宜,为改造后的居民自治打下基础。

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小区

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区电影公司小区

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拆除违法建设是老旧小区首要条件之一,针对院内违建,社区、单位、居民齐上阵,轮番做户主工作,对户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多轮工作,户主终于同意拆除,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由于两个小区违建面积大,拆除难度大,社区计划逐步拆除,八月中旬,已拆除市工业联合会、区电影公司违建共计300余平方米。

下一步,一字门社区将对两个小区安全隐患、卫生环境、出行便利、养老宜居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改造,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改造成果将直接惠及居民生活

记得留言和持续关注我们呀!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