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区域 持续改善老旧小区整体环境

夏志东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0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夏志东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细抓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黄州城区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管理更规范、城市更文明、社会更和谐,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足。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童文军参加调研活动。

在赤壁街道东门小区、毛纺小区、青砖湖第十二片区、华窑老院小区、十三坡第一片区施工现场,夏志东倾听群众意见,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小区的改造方案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解决。

夏志东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对于美化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联动,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各项改造工作。要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夏志东要求

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改造工作,通过政策联动、整合资金,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管网老化、停车不便等方面短板。同时,要认真借鉴和充分运用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既要因地制宜,又要长远考虑,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区域,持续改善老旧小区整体环境,确保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龙海 曹文 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