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全国扶贫日,黄州区这两场文艺汇演活动,你看了吗?

10月16日,陶店乡与陈策楼镇分别开展以“弘扬抗议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谱新曲携手同心奔小康”为主题的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示近年来扶贫攻坚为乡村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民生福祉,用歌舞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风采。

--------------------------------▼----------------------------------

“弘扬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

陈策楼镇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

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下午,陈策楼镇举行“弘扬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全国扶贫日活动。活动以文艺汇演、表彰先进、农副产品展销的形式开展。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等精彩的节目,既贴近百姓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折射了陈策楼镇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乐观精神,讲述了身边最真实、最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上对陈策楼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脱贫典型进行了颁奖,其中"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2个、"先进个人"47人、“脱贫光荣户”48户。

陈策楼镇不仅是黄州区红色革命老区乡镇,也是全区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农业乡镇。从2014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开始,我镇进行了初次识别摸底,经过2015年再识别,共有贫困人口1667户4476人和程德岗、范家岗、李家湾、石头湾4 个重点贫困村。至2016年实现了1667户4476人脱贫任务,4个贫困村也脱贫出列。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考核为A类等次,2015、2016、2017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脱贫工作先进乡镇”。2020年9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取得这些战绩,得益于全镇上下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

脱贫攻坚谱新曲 携手同心奔小康——陶店乡“10.17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主题晚会

10月16日晚,2020年全国扶贫日陶店乡“脱贫攻坚谱新曲 携手同心奔小康”主题晚会在乡礼堂正式举行。

晚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原创音乐快板《陶店小娃赞脱贫》、歌伴舞《为了谁》、国粹艺术表演《川剧变脸》、歌曲《感恩的心》、二胡独奏《赛马》、小品《两个媳妇养公婆》、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快板《争做一个好村民》等各具特色的节目相继呈现。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既贴近百姓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折射了陶店乡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乐观精神,讲述了身边最真实、最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最后,晚会在舞蹈《幸福生活火起来》中圆满落幕。

晚会上对陶店乡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脱贫典型进行了颁奖,本次表彰有三个类别,其中“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0人、“脱贫光荣户”16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个。

脱贫路上,文化是强大的助推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和演出更多更好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讴歌脱贫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凝聚脱贫正能量,为陶店和陈策楼人民送上丰厚的“精神盛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为陶店乡与陈策楼镇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的文化力量,是陶店乡与陈策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意义体现。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