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扎实开展党员下沉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1日,正值周六,阴雨连绵,但东湖街道辖区十分热闹东湖街道余家湾社区联投国际城小区综合党支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师、高级培训师林莉老师,在小区党支部活动室举办了首期周末课堂——党员志愿者培训会。小区下沉党员、支部成员、楼栋党小组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游戏:捉泥鳅

活动以轻松的“捉泥鳅”游戏开始,大家笑声连连,气氛十分热烈。接着,林莉老师从志愿者的定义、志愿者的条件、权利和义务、怎样做好志愿服务及服务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等一一进行深入阐述。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做志愿服务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

▲林莉老师讲课

▲党员志愿者宣誓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联投国际城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推选童珍军为联投国际城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

▲自荐、推荐文明实践服务队队长

▲队长表决心

▲队伍成立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冒雨对小区园区白色垃圾、杂草、下水管道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志愿者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助力小区治理。

与此同时,下沉党员与志愿者们奔走在各小区、片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东湖街道一支支小区、片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争相建立和运行服务,掀起了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引领的热潮。下沉党员接连报到,辖区党员争相服务,这群“红马甲”让小区、片区、村组塆落“鲜活”了起来。

碧桂园中央公馆·儿童手工活动

11月21日上午,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碧桂园中央公馆小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链接静远社工服务中心,为碧桂园中央公馆小区开展首场儿童手工小组志愿服务活动,让亲子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愉快的周末,获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东门华府小区·美化家园

11月21日上午,余家湾社区东门华府小区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驻小区负责人、大党委成员、下沉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投国际城小区·志愿者培训

11月21日上午,余家湾社区联投国际城小区联合静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周末课堂——党员志愿者培训会活动。培训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冒雨清理园区白色垃圾 ,践行了志愿者精神。

战备渡口小区·卫生清理

战备渡口小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清理周边公共区域垃圾。

水岸公馆小区·文明创建

水岸公馆小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对小区墙面张贴杂乱、院内垃圾问题进行整改,助力小区文明创建。

区一中宿舍·环境清扫

余家湾社区区一中宿舍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宿舍区进行清扫。

书香茗苑小区·业委会筹建

11月21日上午,余家湾社区书香名苑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召开第二次筹备组会议,讨论制定业委会章程、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及下步业主代表投票选举的工作安排。小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参与。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