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领衔督办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

12月2日,黄州区召开专题会议,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洪林主持会议。区领导林晓英、范向阳、尹珊红参加会议。

在听取关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后,

夏志东强调

民营企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一支不可忽视、不可替代、永续存在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要比平时更加关心、更加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这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扩大内循环、建立新的经济发展格局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夏志东要求

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工作,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区委督查室、区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将提案督办工作纳入督办日常,经常与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沟通,了解办理中的疑难问题和工作进展,督促他们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和答复,并定期通报。要抓实提案办理工作,突出重点,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发展。要形成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各承办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提案办理的工作水平,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作为衡量支持企业、办理提案是否有效的根本标准,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苏虹 龙海 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