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村民致富的“引路人”

区委组织部派驻第一书记裴红斌驻村一年多以来,以实际行动真扶贫、真帮扶、真作为,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引路人”。

走进陶店乡长岭村,宽阔的路面上,村民三五成群坐在三轮摩托上进城去打货。过去长岭村的道路可不是这样,路面破损严重,村民天天盼着有条水泥路。要想富,先修路。2018年6月,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裴红斌通过走访,得知村民最迫切地需求后,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跑项目。

不到一个月时间,项目就批下来了。当年九月份正式动工修路,在原三米宽的基础路面上拓宽到五米的水泥路。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让留守乡村的人可以就近就地就业,裴红斌通过走访调查,将长岭村废弃多年的礼堂改建成扶贫车间。

民以居为安。村民付世江房子裂缝严重,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通过裴红斌的努力,今年7月,他终于住上了安心房。

真情与村民做朋友,实意谋划长岭村发展。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裴红斌隔三岔五就到6个小组297户,与1122名村民访贫问暖,村民一见到裴红斌,都会远远聚拢过来与他拉拉家常。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推进振兴乡村,让村民更加富裕是裴红斌今后的主要目标。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