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第70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1月12日晚,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志东主持召开第70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区领导陆续中、洪林、何志春、雷洪、刘恩锋、殷育红、林晓英、张全斌、童文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审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1号通告,通报《关于强化冬春季社区和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通报》,讨论指挥部各工作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夏志东要求

要抓好落实社区疫情防控、返乡人员健康指导、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社区健康排查、大型活动的审批、重点场所的监管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小喇叭、铜锣、横幅标语、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同时上门入户送“一封信、一个宣传册、一个通告”,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和安全出行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返乡、不离黄。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来黄人员健康管理、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群防群控力度、“四必”要求的落实、冷链食品和邮寄快递物品防疫等措施落实情况。要严格执行举报有奖制度,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走群众路线,确保取得效果。

夏志东要求

各相关部门、相关分管领导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含糊和侥幸心理。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查找各自管理的单位和行业存在的哪些问题、哪些措施不到位,并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四必”措施,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救治。13个重点行业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敢于担当的精神扛起自己的责任。属地指挥部门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督促市场主体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查组要围绕总动员会和通告要求,抓住重点,督实督到位;纪监委要关注是否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对没有整改的严肃查处。

夏志东强调

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主动督察督办,做到令行禁止,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进展要实行周报制,及时向指挥部指挥长汇报。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苏虹 龙海 摄影:费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