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査

3月25日下午,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深入区老旧小区建设项目部对总包单位、分包单位项目经理和劳资专管员开展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操作应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该局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聘请了专业人员对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相关条文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对监管平台操作应用软件系统操作流程、数据录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监管平台的应用为全面掌握该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和分析研判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这是该局实施科技防欠、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的重要举措。

开展此次培训,也是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在加强对区域内在建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专户直达、维权公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执法检查的同时,按照执法先普法的原则,对新开工建设项目主动上门开展教育培训,通过“送法上门”,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将欠薪隐患和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有力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也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法律维权意识。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