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关系引纠纷,法官三地走访解案情

邻里关系引纠纷

法官三地走访解案情

“远亲不如近邻”,但在现实生活中也有邻里之间发生纠纷,诉至公堂的事情。近日,黄州区人民法院陶店法庭开庭审理一起相邻权纠纷的案件,该案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调解无从谈起。合议庭合议后认为,本案系邻里之间的纠纷,为查明事实,消减双方对立情绪,需要进一步实地走访了解案情、化解矛盾,在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后,两名合议庭法官一下午连跑市政务服务中心、当事人居住地及社区居委会三地。

在双方当事人纠纷引起之处,法官实地勘察拍照,细心询问双方当事人案件事实情况,据了解,居委会曾协调过这件事,法官便与双方当事人一起来到居委会,向负责同志了解案情,并与该同志一起从法、理、情的多角度出发,劝说双方互谅互让、友好相处,妥善处理好双方的矛盾纠纷。通过两名法官一下午的工作,双方当事人的情绪缓和了许多,为下一步的调解或判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法官说:亲临现场办案虽然比坐在法庭办案花费时间、精力多一点,但是这样把工作做足,把工夫做到家的工作作风,能让当事人觉得我们法院是真心实意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处处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重,即使一方败诉,也能达到“胜败皆服”的效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李鑫阳

(作者:吴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