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赤壁街道活动速览

赤壁实验幼儿园、东门社区

5月28日上午,由黄州区教育局、黄州监狱、赤壁实验幼儿园共同主办的赤壁实验幼儿园童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爱心捐赠暨庆“六一”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中,黄州监狱向赤壁实验幼儿园捐赠了500套园服,同时,赤壁实验幼儿园把童心向党庆“六一”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赠予黄州监狱。

仪式结束之后,赤壁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同台演出,献上了一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庆“六一”的文艺演出。

为了使活动顺利开展和圆满的完成,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来到现场,在活动现场负责现场台上台下秩序维护,儿童安全引导等志愿服务。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小朋友们安安全全、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们阳光、自然、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力保障了节目的安全有序进行,传递了正能量,促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通讯员:宋海清、王蕾、王奕萱)

桐梓岗社区

5月27日晚上,桐梓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黄冈市启航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活动以舞蹈老师表演的《灯火里的中国》开场,与后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梦想列车》《最可爱的人》《兵仔总动员》《中国范儿》《少年志》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们有幸福感、安全感。后面的《星星亮亮》《篮球宝贝》《有一个姑娘》《森林音乐会》《小可爱》《白雪公主》等节目则充分展示了我们可爱的小朋友,赢得满场的喝彩声。

本次活动以红色歌舞等节目的形式引导小朋友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的下一代们童心向党、筑梦成长。

龙王山社区

5月28日上午,龙王山社区联合龙王山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梦想飞扬”暨庆“六一”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让每位队员宣誓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接着社区委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微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希望孩子们增强学习的兴趣和深度。最后,孩子们以诵读红色诗歌《红色向党》,唱响红色歌曲《唱支党歌给党听》《保卫黄河》《爱我中华》《我爱北京天安》《让我们荡起双桨》《茉莉花》,舞动红色歌曲《红星歌》《童心向党》《你笑起来真好看》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歌颂我们的祖国,赞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此次活动,结合建党百年主题,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勉励大家听党的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自己少先队员的初心,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讯员:张洁莲)

青云社区

5月28日上午,青云社区联合辖区贝斯特幼儿园举行“欢庆六一 童心向党”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欢快热烈的音乐中拉开序幕,在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师生同台表演的舞蹈《祖国的花朵》,小班表演的舞蹈《加油鸭》《泰迪熊》,中班孩子表演的舞蹈《小星星》《兵娃娃》,大班舞蹈《中国么么哒》《宝贝中国范》以及篮球班表演的《闪耀光辉》,大大班《汉服秀》等节目赢得了校外家长们一片片掌声,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小朋友们用稚嫩的语言、可爱的动作和充满感情的话语,采取不同的表演形式,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铝业社区

5月28日上午,铝业社区彩虹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主题活动。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胸膛。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六一儿童节到了!”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响起。第一个环节是放飞梦想:“今天是快乐的日子,是放飞梦想的日子。让我们把梦想连着气球一起放飞在蓝天白云之中!请所有小朋友准备放飞手中的气球,5,4,3,2,1!!!我们坚信,每天会更好!”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也是借此机会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他们“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信念,通过平时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让他们真正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通讯员:卢泓冰)

桐梓岗社区

5月26日晚,桐梓岗社区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示了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国运动、军阀割据、五四运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认为观看了《建党伟业》,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的同时,也让大家回想起当初入党时的激情,更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牢记党员责任,立足岗位做奉献。

安居社区

5月27日,安居社区联合区司法局、赤壁街道、黄冈市图书馆开展“法律援助安民心 、党史教育入民心”活动,现场宣讲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反诈骗知识及法律咨询。

活动中,通过观看党史学习展板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法律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并向居民群众解答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家庭暴力等问题。

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扩大了法律援助知晓率,为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供了良好法治基础。(通讯员:周情)

责编:朱东方

(作者:赤壁街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