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楼镇:乡村振兴考察学习归来这样做

5月13日至16日,黄州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西横峰县、浙江省龙游县、开化县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陈策楼镇党委书记、盂钵桥村党支部书记、范家岗村党支部书记作为考察团成员参加了学习。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建设环境优美新农村,补齐新农村建设薄弱环节,直接关系到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重任在肩,使命催人,陈策楼盂钵桥村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开展湾组环境改造专项行动。



拆除违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本次拆违处于盂钵桥村的中心区块,对提升盂钵桥村形象具有显著作用;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决对违规建设行为说不。成立了拆除违建工作专班,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把握“依规、公平、惠民”原则,坚决杜绝不公平事件发生。



入户走访反复摸排,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村民自治,鼓励党员做表率多担当,鼓励群众做好庭院内部、屋前屋后环境整治,无法解决的部分由村里出资协助拆除,与村民细致沟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平整出来的空地进行植树造景,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发挥党员、乡贤、五老作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来主动整理院内卫生,将村落建设的更美丽,为美丽乡村建设破壁除垒、保驾护航!”村支部书记一边指挥着施工一边说。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