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洁、净、美”,这个社区变了样!

“现在我们社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空气好、环境美,家家户户门前都干净整洁了,社区创卫最终还是我们老百姓受益啊!”最近,社区工作人员总是听到居民群众发出由衷地感叹。



晏家山社区今年首次作为市区“创文创卫”考核对象,面临基础差、工程量大、资金薄弱、人力不足等困难。对此,社区并未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直击弱点难点,疏通堵点开展创卫整治。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晏家山社区市区主协创单位、街道驻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加大创卫力度,让社区从“脏、乱、差”逐渐变得“洁、净、美”。社区的变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文创卫”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逐步形成创卫成果人人共享,人人知晓、参与、支持创卫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晏家山社区新修道路2条,修建树下小花坛100余个,组织参与创卫共计1000余人次,出动挖土机3台连续进行工程创卫15天,清运垃圾80余车,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开展“除四害”活动,设置灭鼠毒饵站40余处、投放灭鼠药近40余包,并定期更换添加毒饵,制作创卫主题喷绘60余块,创卫宣传横幅8条,电子显示屏同步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切实将创卫工作深入人心。

责编:朱东方

(作者:罗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