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为做好全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6月29日,黄州区社会救助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并部署2021年下半年的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和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近20人参加。

会上,区社会救助局各业务负责人就民政部最新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确认办法》、《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和《黄冈市民政局印发黄冈市建立低收入家庭信息台帐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同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各乡镇、街道现场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的程序严格执行,阳光操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要做好居民户主申请、入户调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掌握相关新的政策法规,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稳步推进。

责编:朱东方

(作者:夏红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