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性教育讲座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孩子的性教育是什么?家庭性教育从何时开始、教什么、如何沟通?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家庭性教育知识,7月7日,龙王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站联合黄冈市计生协等单位开展“呵护美好童年 助力健康成长—关爱儿童远离侵害”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通过破冰游戏、头脑风暴、绘画、观看漫画、你问我答等形式,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性教育是一件非常紧急和重要的事情。随着课程的推进,孩子们的求知欲也不断增强,他们在老师的陈述中,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寻求老师的解答。同时,老师邀请了孩子和家长分享今天的学习心得,孩子和家长们都热情回应,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活动最后,老师叮嘱了暑假期间要预防孩子溺水事故,家长要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位家长说:“我家孩子今年7岁,我一直想给她进行性教育,但是自己又不专业又怕说不好,今天的讲座教会了我如何和孩子讨论性教育问题,我以后也会通过读绘本慢慢让孩子了解性,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不仅让家长们知道家庭性教育的重要性,还让他们知道幼儿性教育,不只是预防性侵的教育,还有保护生命的教育。

责编:朱东方

(作者:曾琳 何倩 张洁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