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及“送法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

7月27日下午,南湖街道在城东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及“送法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各社区书记和分管政法同志、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黄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情报与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林利、副大队长包寻进行专题宣讲,林利以“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辨别及预防”为题,从非法集资的定义、类型、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及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及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防范意识,同时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对待社会理财产品,通过咨询相关权威机构和征求家人意见等方式,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期间,黄州区司法局志愿者们顶着炎炎夏日,为南湖街道群众送来阵阵“法治清风”。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及现场咨询的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向辖区群众介绍近期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现实生活中的诈骗手段等,提醒辖区居民提升自身防范意识,自觉学习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册600余份,纪念品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让居民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责编:吴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