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城东社区举行“希望家园”开班式

7月22日上午,南湖街道城东社区举行多彩童年·梦想起航——“希望家园”开班仪式,社区有关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街道宣传办、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希望家园”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对所有志愿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和殷切期盼,希望高校志愿者们虚心学习、磨练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行动阐释出彩人生,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希望师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珍惜平台,用“真心、爱心、耐心”关爱社区的孩子们,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要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逐梦起航,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希望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自我防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湖北师范学院学生何芳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严格遵守“希望家园”的各项规章制度,着装得体,言语文明,按时到岗,维护好课堂秩序,帮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来成为奋发图强、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新时代追梦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希望家园”的学生们讲授了“安全第一课”——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希望家园”活动是街道团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主要是解决城东社区留守儿童暑期管护问题。活动课程设置以安全教育、文化等特色课程为主,辅以课业辅导+心理教育等常规性课程,科学设置各项课程,增长学生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快乐、平安、充实的暑假。

责编:吴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