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人,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由常态防控转入应急状态,按照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现倡议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积极行动起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借鉴去年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成功经验,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觉接受服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组织广大志愿者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二、参与社会服务。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村)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卡口值守、现场秩序维护、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摸底排查、信息收集等相关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凝聚抗疫力量,保障社会供给。

三、加强自我防护。遵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到文明有序排队,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一米距离,为全体市民做出良好示范。及时劝导家庭成员少串门、少聚餐、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四、做好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充分发挥“村村响”和小喇叭的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解疑释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发挥专业特长。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参与卫生防疫、心理咨询、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服从指挥调度,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8月3日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