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召开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月2日上午,东湖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会议由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机关党支部与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持人员安全间隔。

规定动作环节,全体党员严格落实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各项规定动作。在学习党规党情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重要内容,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全面内战爆发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开展党史学习。在拓展动作环节,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并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驻点社区工作,做好民生实事进行了专题讨论。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机关支部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三种精神”与“三种能力”。“三种精神”即要强化担当精神,担起主责主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奋力拼搏;要坚持“绣花”精神,遇事坚持细微处发力用功。“三种能力”即说、写、做,要强化表达能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强化写作能力,做好材料报送工作;要强化干事创业能力,做好本职本业工作。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发扬“三家”精神。要把单位视为家庭。要时刻想家,将单位的事情放在心间。要时刻护家,面对舆论危机要敢于站出来维护集体声誉。要时刻爱家,为街道集体荣誉拼搏奋斗;要把同事视为家人。要精诚团结,要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要将党员个人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融合,在各项工作中形成合力。要友爱互助,各部门间统筹协调,站在党工委大局,少分一些你我,多想一些集体,奋力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换届选举等街道中心工作。要理解包容,面对工作中的误会与摩擦,各位同志要多一分理解,多一分退让,要时刻胸怀事业之心与容忍之量,共同携手进步;要将工作视为家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个人使命感对待街道的各项工作,将工作中的难题视为家庭里的难题,时刻放在心上,要有乐此不疲的奋斗拼搏精神解决工作中的“家事”,用千方想百计的破解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会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到各驻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责编:朱东方

(作者:郑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