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来袭 黄州1.9万名党员再战疫

7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再次在南京拉响;

7月28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扬州爆发;

7月30日,张家界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所有景区景点;

7月31日,红安1名8岁男孩核酸检测呈阳性;

8月2日,武汉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新一轮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德尔塔”又汹汹来袭。

这一夜,黄州无眠

疫情就是命令。

经历过去年疫情肆虐的黄州,深知新冠肺炎疫情的无情。去年年初, 新冠肺炎疫情夺去黄州90多个鲜活的生命,给90多个家庭留下永远的伤痛。面对新来临的“德尔塔”疫情,黄州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一定要防止疫情再次侵袭黄州,坚决将“德尔塔”病毒阻挡在黄州辖区之外。

8月3日,已是深夜23:00,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灯火通明,依然是一片忙碌。

穿梭的身影不停,一个个决议形成;

键盘敲击声不停,一个个工作方案变成文件;

电话铃声不断,一道道指令发布……

这一夜,疫情防控十一个工作组人员安排到位,职责分工责任到人;

这一夜,《关于加强市区社会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黄州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排查指南》《市区住宅小区(居民点)疫情应急防控指南》《黄州区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运行指南》等一系列文件全部发向各地各单位;

这一夜,外防输入管控人员名单确定;

这一夜,市区所有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人员全部安排到位;

这一夜,下沉到社区、小区的党员干部名单全部确定;

……

这一夜,黄州无眠!


这一刻,全体党员再集结

今年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对比去年,病毒载量更高、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风险更大。但英雄的黄州人民没有退缩,毅然选择逆行而上。

8月4日黎明,集结号吹响!

329名精英,由全区36个单位的党员组成,这支黄州的“联合国”部队,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任,9个站点就是他们的“战场”。

300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整装待发,白色的“铠甲”、鲜红的“十”字,就是他们的徽章。犹记去年,一封封请愿书、一句句铮铮誓言,50多个日日夜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告知黄州人民,他们无愧于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722名市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到48个社区报到,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守候在一个个进出通道口,落实对每一个出入人员 “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的重任。

2056名党员干部更是下沉到小区,对市区986个小(片)区里的每户居民进行摸排,重点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黄返黄人员。

这些逆行而上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与病毒争分夺秒,誓要保卫40万黄州人民生命安康。

这一天,猎猎党旗在黄州大地上飘扬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阻挡不住黄州19000名党员战疫的决心!

在武黄高速黄冈站的出口,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区委组织部、区城管执法局、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成的外防输入管控组专班成员,负责对所有来黄车辆的登记管理,落实对车内人员的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不正常的,一律现场管控。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黄的小车,车内人员还要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否则一律劝返;货车内人员没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现场做。武黄高速是连接黄州与周边地市的重要通道,由于车流量大,要完成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非常重。为了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的笼子,专班人员顶着骄阳,在室外近50℃的高温下,一站就是7—8小时,身上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一丝不苟,始终坚持着,只因心中有一个意念:一定要将病毒阻挡在黄州之外,不让疫情再次侵袭黄州人民。

在武商量贩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这是等待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虽然已是下午13:00多了,炎炎烈日下,排队的老百姓依然是井然有序,队伍中建新社区的老人刘爹爹说:“政府免费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是为了我们好,作为一个老百姓,配合政府工作,是应当应尽的本分,又有什么理由抱怨呢!其实,这些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才辛苦,他们从早上到现在一刻也没有休息,到现在连饭都没吃。感谢政府!感谢医务人员!”

夜晚,已经是22:00了,西湖街道艳阳御澜岸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王永平还在小区内逐户敲门,全面排查小区612户居民健康状况,是否接种了疫苗、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有没有外地来黄返黄人员。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不仅是要“外防输入”,更重要的是要“内防扩散”,将一切可能因素排查出来。为此,黄州区组建一支“千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下沉小区开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大排查。

经受住了去年疫情考验的英雄黄州,面对新的疫情来袭,在党委政府的指挥下,在19000名党员铸成的坚强防线下,在40万黄州人民的努力下,一定能再次战胜疫情!胜利的旗帜一定能高高飘扬在黄州大地上!

责编:朱东方

(作者:王健 陈怀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