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居民 功能全面升级!第三代社保卡来了


参保人快看!

第三代社保卡来了!

颜值更高,功能更全

线上线下都可以申领

问题来了

领取第三代社保卡后

现在的医院、药店都可以使用了吗?

不申领又会不会影响第二代社保卡使用呢?

快点了解一下吧

01 第三代社保卡三大亮点

① 刷卡更方便,既能插卡也能滴卡;

② 金融支付更广泛更安全,增加了不接触的“闪付”功能,支持小额免密支付,还有更安全的国密算法保驾护航;

③ 版面颜值更高,实现全省卡面统一,增加了“黄鹤楼”水印,融入了荆楚文化,赋予了湖北人民丰富精神内涵。

此外,第三代社保卡计划拓展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领域的应用。

02 第二代社保卡还能使用吗?必须要换成第三代社保卡吗?

当然可以!黄州区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对象侧重于新申领社保卡人群,例如外来务工人员、新生儿、遗失补卡或换卡人群。社保卡所有应用服务仍将继续支持二代卡的使用,实现第二、三代社保卡平稳过渡。如果你不是很着急想去体验下三代卡的这些新功能的话,第二代社保卡也不用那么急着去换新的。第一代社保卡目湖北省已经停用。

03 第三代社保卡申领方式

(1)线上申领

① 登录湖北政务网:“http://zwfw.hubei.gov.cn/”。首先需要完成注册与登录,首页“选区划”位置,选择黄州区;搜索框填写事项关键字,首次办卡输入“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卡输入“社会保障卡申领”。

② 再弹出的新页面列表中选正确的项目“社会保障卡服务(申领)”右侧的“在线办理”。

③ 在后续弹出的表单当中,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完成。

(2)线下申领

市民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可前往黄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卡窗口办理信息录入,再去工商银行或邮储银行办理即时制卡即可。最快5分钟拿到社保卡。


温馨提示

申领第三代社保卡并成功激活后

记得在手机支付宝上扫描下方二维码申领电子社保卡,即可查询社保信息。

手机用卡更方便!

责编:朱东方

(作者:黄贝 胡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