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黄州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友明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的“党史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增强历史自觉不足、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应做出了整改承诺。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收获,讲差距谈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石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听取并接受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应制定了整改措施。

石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根本宗旨;深刻阐述了奋力新征程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工作要求。

石玲要求,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铸牢政治忠诚;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保护问题、个人权益保护问题,扎实开展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规范司法、提质增效、为民服务的动力和实效,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要认真履职强担当,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找准服务发展大局与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认罪认罚质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案结事了,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求极致精神,做大做强公益诉讼,办好为民实事,解决好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等事关民生福祉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责编:朱东方

(作者:宋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