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局抢抓时间节点 打造“高颜值”农村公路

为进一步打造出“畅、安、舒、美、绿”的高品质路域环境,黄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局抢抓时间节点,在全区农村公路上掀起了一波绿化美化热潮,致力于为周边群众串联出一路好风景。

在路口镇孙唐线绿化节点施工现场,区农路局城北养护中心的养护人员们正忙着从车上卸草皮。“趁着前段时间下雨土地湿润,已经将这块地方进行翻整,上午铺好后,紧接着要将草皮湿水湿透,这样存活率就能大大提高了。”正埋头铺设草皮的养护维修站站长戴国元说道。盛夏时节,树木花草进入生长旺季,也是道路美化和管理的关键时期,区农路局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城东城北养护人员和民工对原有绿化色带和苗木进行整修,全面细致加强全线公路“栽、管、护”,本着“造型优美、布局合理”的原则,对全区农村公路进行绿化带修剪、杂树杂枝清理、浇灌返青水等工作,为公路增绿增美。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将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建设工作与“双创”、“创森”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及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坚持农村公路绿化美化等养护工作不误时,坚持应栽尽栽、查漏补植补种,在重点路段打造精品绿化节点,并充分利用边坡和路肩进行栽种和铺设灌木和草皮,使公路绿化得到补充完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全力打造“高颜值”农村公路。

责编:朱东方

(作者:何辉 吴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