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政务大数据局为西湖街道政务服务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提供平台支撑

黄州区政务大数据局通过规范西湖街道基层政务服务建设,切实做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

开通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奠定“一网通办”工作基础。西湖街道作为新成立的街道,目前仅承接了原高新区社会事务。区政务大数据管理局开通了西湖街道及所辖社区的“一网通办”账号。8月24日,区政务大数据局对西湖街道及所辖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领取政务服务事项完善事项要素,并审核发布,填补了西湖街道“一网通办”事项空白的历史。西湖街道政务服务正式进入新的赛道,全面开启了“指尖时代”“网络时代”,全面落实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安装部署政务服务一体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区政务大数据局分别在西湖街道人流量较大的万达广场和入住率较高的瑞丰世家小区安装部署了两台政务服务一体机,并投入使用。改变以往需到窗口取号办理的方式,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构建了服务规范化、体验便捷化、渠道多样化、资源共享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充分共享政务服务数据、利用公共支撑能力,与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网优势互补。进一步实现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多领域、自动化政务服务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幸福感。

规范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加大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培训,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对一”办理业务。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各项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做到“会办、能办、办好”,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