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月·团圆情” | 汪家墩社区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趣味运动会暨百姓宣讲活动

9月17日上午,汪家墩社区在七组文化广场举办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中秋国庆双节趣味运动会暨百姓宣讲活动,还联合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在居民广场开展黄冈市出生缺陷防治中心基层义诊活动。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区主协创单位相关人员、黄冈市城管执法委东湖大队、汪家墩社区工作人员、文明管家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30 ,活动在一首欢快的广场舞中拉开了序幕,汪家墩社区党总支书记致开幕词,汪书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想加强社区主协创单位之间、干群之间以及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沟通,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强化居民党性意识,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从而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在拔河(百团大战)比赛中,城管执法委代表队和汪家墩社区代表队不分上下,各位参赛队员热情高涨,虽然天气炎热,但抵挡不住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现场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花样保龄球(神勇投弹手)项目比赛完后,社区志愿者林骞给大家做了一场接地气的百姓宣讲,他用拉家常的方式给大家讲述了我们七组港居民广场的过去和现在,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赞美和热爱,让居民了解到社区的变化和国家对社区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爱国爱党的意识。

宣讲过后,两人三足比赛更是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经过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和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比赛都决出了冠亚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社区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员都发放了一份自制的中秋月饼,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主协创单人员、干部群众聚在一起,看比赛,听宣讲,参加义诊,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辖区单位、创先争优,共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社区意识,而且提升了广大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驻区单位、小区居民、社区之间的相互了解,社区上下形成了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风气。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