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全省会议在黄州召开……

全省首场信访评议会在黄州召开

9月27日上午,全省首场信访评议会在黄州召开。这是黄冈市作为今年湖北省信访制度改革试点地方,开展信访事项依法终结有序退出试点工作的创新之举。在黄州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下,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和推选基层群众代表等15名评议员,就某信访人长期上访反映拆迁还建补偿未到位等信访事项,对有关事权责任单位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社会满意度评价。

此次信访评议会之前,信访人和第三人签订了信访诚信承诺书,市区5家事权责任单位分别签订了履职尽责承诺书,并共同推选信访评议会评议员,实行信访工作和信访行为双向规范。当天的信访评议会在市公证处、区纪委监委派员全程监督下,按照信访事项当事人陈述与质证、提问与辩论以及评议员点评与答疑、投票与表决等程序依次进行。在信访人无正当理由缺席、放弃参加评议会权利的情况下,全体评议员经认真研究案件证据材料,依法客观公正地作出了集体评议意见,并当场公布该信访事项评议结果。

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黄州区举行的此次信访评议会在我省尚属首例,其意义不仅仅是监督有关事权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更重要的是推动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信访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人文关怀,为我市上下“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