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街道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9月22日,禹王街道联合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为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内容包括宫颈癌细胞学检测、病理检查,乳腺彩色超声等检查项目,在“两癌”筛查活动现场,一名刚参加筛查的妇女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妇女同志的关心,免费检查,我觉得很有必要,“两癌”筛查可以通过检查来诊断是否有乳腺癌、宫颈癌,这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做好“两癌”筛查的同时,禹王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村(社区)组织有序,提醒检查对象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通过开展此次“两癌”筛查,提高了农村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改善农村妇女健康状况,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