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迅速处置一起教育培训机构欠薪案

10月19日,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按照相关程序依法将步行街一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教育培训机构移送到市公安局黄州分局侦办。

9月28日,该教育培训机构丰某等30余名员工向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发起投诉,反映他们在该机构上班期间,其老板甄某拖欠他们工资近两个月且现已不知所踪。

接到投诉后,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十分重视,立即指派劳动保障监察员针对该拖欠问题展开调查,并要求他们加班加点,加快调查工作进度,迅速解决该教育培训机构拖欠员工劳动报酬的问题。经调查取证,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涉及54人,36.4866万元。劳动保障监察局迅速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电话调查询问。在调查过程中,该公司法人甄某认为他和公司之前的法人连某没有任何交接,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并且在通话中态度十分恶劣。针对这一情况,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再次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该公司法人变更到甄某名下时间为2021年6月份,而公司主要是拖欠员工八月、九月两个月工资,认定欠薪行为人甄某拖欠员工工资情况属实,且本人现已“跑路”,存在恶意欠薪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员通过短信方式向甄某送达了3次告知书,并于10月14日在其公司门口张贴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据了解,受国家教育改革的影响,近期教育培训机构欠薪案件频发。下阶段,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持续聚焦培训机构欠薪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秦榛

(作者:占金元 赵金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