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黄州“东大门” 织密疫情“防控网”

10月24日早晨,36名旅客搭乘D735次列车从北京西到达京九黄州火车站,在寒气袭人的出站口, 喇叭声不断循环播放着“请各位旅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扫码通行,谢谢您的配合”。出站旅客在黄州区交通局防控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机扫描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逐一核验无异常后,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登记信息后离站。

“虽然出站流程有些繁琐,但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也放心多了。”从北京回黄州等待核验的赵女士同负责现场管控的黄州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说道:“你们也挺辛苦的,每天起早贪黑,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还冒着风险,为你们点赞。”

10月份以来,黄州区政府驻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特别是近期,面对新疆、内蒙、陕西、北京等多地疫情不断蔓延的严竣形势,防控工作专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来黄旅客数量,主动关注重点车次,认真排查发热、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旅客,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核验、登记、入境甄别流调和移送等防控措施,并及时将重点人员信息上报区政府联防联控组,加强跟踪管理,全面织密火车站疫情防控网,筑牢市区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10月1日至23日,黄州火车站共停靠列车668车次,防控专班共查验来黄离黄旅客73042人次,集中隔离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旅客6人,转团风、英山、浠水等县市区点对点集中隔离12人,未让一例风险人员流向市区。

编辑:陈谭汀

(作者:陈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