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百姓宣讲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连日来,黄州区充分发挥“百姓宣讲”的资源优势,迅速组织当地文化名人、村“两委”干部、脱贫户、普通党员组成“百姓宣讲团”,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在陶店乡袁家铺村农业产业园,黄州区文化馆红色文化轻骑兵正在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轻骑兵宣传员孙斌积极召集团队伙伴,一起研读全会精神,一起商讨宣讲内容,挑灯夜读,编排湖北大鼓唱词。

“把党的好政策告诉老百姓,用这种说的方式和唱的方式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更清楚,像对话一样。而且黄州现在有什么好的政策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告诉老百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广泛的传唱。”黄州区文化馆红色文化轻骑兵宣传员孙斌说道。

通过实地参观产业脱贫基地、观看文艺演出、听村支书、脱贫户谈变化等多种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觉得这个百姓宣讲是比较接地气的,面对面的与老百姓沟通,宣传党的一些好的政策。现在我们生活比较幸福,大家不仅吃的好、穿得好、住的好,孩子也能接受好的教育,我们也能安心的出去工作。”陶店乡孙镇村的党员夏丽看完后感触颇多。

据介绍,当天的宣讲活动,仅仅是陶店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开始,该乡目前已成立了20余支宣讲队伍,奔赴每个村、每个学校、每个企业、每个工地区开展宣讲,更好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与当前的发展实际集合起来,特别是在当前这个乡村振兴的大形势下,怎样抓好机遇、怎样抓好政策、怎样通过自身努力谋划,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描绘未来五年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黄州区通过在丰富宣讲形式和载体上下功夫,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变“概念化”为“形象化”,把六中全会精神变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贴心话”“实在话”“鼓劲话”,讲到全区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责编: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