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岁末,感受人间烟火气

阳光尚好,清晨的黄州仍然寒意浓浓。跟着黄商的货车一行到詹家湖鱼塘的时候已近早8点。这里,穿着皮具下水的一团师傅们正热火朝天地在收渔网。“冷不冷啊,师傅?”“水是凉的,心很暖啊!”半腰泡在水里的师傅笑呵呵地说。

“今天,我们准备在詹家湖收3万斤鱼,然后运往黄州及周边作为供应黄商生活超市各门店腌腊节的新鲜货源。”黄商集团水产采购经理熊源说。作为在黄商集团工作八九年的一名退伍军人,他介绍说,“今年的腌腊节规模比往年大,不但草鱼的个头大、鱼质新鲜,而且价格实惠。在货源比去年紧张的基础上,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这也是黄商回馈市民支持的最好福利了。”

循眼望去,收上来的鱼鲜活地跳动着。靠近湖岸边,捞鱼的师傅精神百倍地抬着装满鲜鱼的鱼框在过秤,装货的师傅则迫不及待地将框框鱼装满货车,准备运往黄商生活超市各门店。

近来,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人们的心情难免惹上阴霾,但早上的这一幕幕让人看到了一幅人间烟火气,顿时升起阵阵暖意。日子就是这样,无论怎样,生活还是在继续。冬至前后,岁末年关,年味渐浓,黄州家家户户都在开始准备着腌腊货了,黄商超市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据悉,这是黄商首次举办腌腊节。在生活超市的门口,远远望去,展板上挂满了一排排腌制好的猪肉、羊肉和牛肉,还有新鲜运上来的草鱼。不停有居民上前来问价、购买,好不热闹。

“我们供应超市的草鱼是塘头直采,而且居民购买腊货可以在超市免费腌制,非常实惠。”超市生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腌腊节,黄商集团放眼黄冈及周边,分线布点,所有鲜鱼都是从养殖户直接到超市,力争以质优价廉的货源腌制腊货满足广大市民的需要。

责编:李晓


(作者:胡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