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河湖、保卫碧水——检察长巡查范家泊湖

12月17日,黄州区陈策楼镇范家泊湖区级“库长”、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前往该湖区进行巡查,深入落实“河湖(库)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切实履行“库长”职责。陈策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陪同。

彭正元一行在范家泊湖区全域进行巡查,实地观察了该水域的水质改善、垃圾污染清理以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湖区问题整治进度,重点了解了该湖区还存在的问题,对巡查了解的情况现场进行会商讨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彭正元表示之后将定期开展巡查活动,实时跟进了解该湖区的治理情况,并加强与各级河湖长的联系沟通,落实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凝聚合力助推湖区治理。黄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河湖生态保护,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为打造水清河晏的秀美黄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据了解,该湖区经过整治,之前存在的农业湖面污染、周边居民生活垃圾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周边生态环境及湖区水质都有了明显改善,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河湖日常管护,使该湖区水质达到III类标准。


责编:李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