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到陶店乡调研幸福鱼苗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12月23日,区委书记夏志东到陶店乡幸福村调研鱼苗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王振林、万志祥陪同调研。

夏志东实地查看了幸福村村容村貌、鱼苗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提档升级建设进度、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如何打造知名鱼苗孵化品牌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夏志东强调,要着眼长远、立足高远,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幸福鱼苗孵化基地建设,从发展战略、运营管理、人才建设、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思考系统实施,将幸福鱼苗这个品牌擦亮、打响,努力把全省鱼苗孵化第一村升级为全国第一村。//

夏志东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考虑当前生产和未来扩大生产规模的水循环需要,进一步优化基地整体建设方案,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推进公司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国有、集体、村民共同持股的市场主体,提高孵化基地综合实力,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迅速物色组建一支懂技术、善营销、会管理的高素质高能力人才队伍,提升公司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开展更加全面的市场行情调查,摸清市场各类鱼苗的供需情况,更加科学精准地选好市场切入点和定位。要建立生产规范标准,做到统一生产流程、统一品牌标准、统一商品包装、统一定价销售、统一检验检疫,以高标准高质量铸就高口碑,擦亮、打响幸福鱼苗特色产业品牌。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以幸福鱼苗孵化基地为中心,以点带面,推动周边乡镇协同发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管好用好幸福水库优质水源,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和谐统一。孵化基地建设工作专班要加快加紧、依法依规推进孵化基地建设,政府要保证建设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在明年鱼苗孵化期前建成投入生产。

责编:陈谭汀

(作者:龙海 尹宏伟 袁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