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疾控中心对区应急流调队突击抽调演练

12月3日下午,为检验全区应急流调队应急能力,黄州区疾控中心临时抽调3支应急流调队,在龙王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应急突击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被抽调的3支流调队队长在接到任务后,迅速通知各自队员,带齐流调物资于30分钟内到达现场。每支应急流调队有1名队长和8名队员组成,被抽调的3支流调队共计27人,有25人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达现场。

演练现场,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对此次被抽调的3支流调队反应迅速,克服困难,准时到达现场表示了肯定。并强调要全面提升应急流调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遵守流调工作纪律,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来,为保卫黄州平安作贡献。

据了解,当前国内散发疫情不断,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区成立了以卫生、公安、社区、区直单位工作人员组建的50支应急流调队,共计450人。近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组,组织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50支流调队进行了多次培训和集结,不断提升应急流调队伍的综合素质。

编辑:李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