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选“领雁”显新颜 “换”来新风吹赤壁——赤壁街道顺利完成新一届居委会换届选举

12月8日,赤壁街道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赤壁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从“确保高起点开局、严把换届工作程序、优选优配社区力量、提高选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四方面着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实现了“阳光选举、和谐换届”。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赤壁街道营造浓厚换届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告示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的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基础知识和参与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选举。各社区认真开展选举基本情况摸排,对辖区常住人口数量、人员结构比例、居民参选意愿、居委班子认可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通过上门宣传、电话联系、委托家属联系等形式积极与有选举权的居民取得联系,依法确定选民资格,保障居民选举权利,确保对选民信息采集和摸底调查工作全覆盖。赤壁街道党工委对各社区居委会候选人进行了认真把关,联合纪委、公安、司法等多部门对候选人从细从深逐一进行联审,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社区提名候选人均通过资格联审。

此次选举,25个社区共产生了新一届居委会领导班子人,选举产生了一批政治素质强、能力水平高、服务本领过硬、群众基础扎实的优秀人才进入居委会班子,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

街道将继续强化监督指导,对新当选的居委会成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保证社区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有效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责编: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