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大排查 黄州在行动(二十一)| 青砖湖社区:抓细节 严排查 守平安 迎春节

“你好,我们是青砖湖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最近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这是网格疫情群的二维码,请您扫一下,可以加入微信群,了解疫情最新情况。”1月28日,青砖湖社区工作人员何芳正在入户摸底排查,提醒居民加强防护措施。

连日来,青砖湖社区联合下沉社区的183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户排查是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事情虽细小繁琐,但却关乎着疫情防控这张网是否牢固。青砖湖社区工作人员何芳介绍,该社区一共有2502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工作者分成八个小组,逐级管理,不漏一户,责任到人,每人负责20户。

在排查的时候,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嘱咐社区居民做好防疫措施,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在外少聚集。针对特殊群体,比如独居老人,不但要耐心告知防疫知识,还要对老人过年问题,居家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摸排了解。党员干部扑下身、沉下心、走入户,与居民拉家常、解民情,充分发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据青砖湖社区工作人员何芳介绍,春节将近,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对入户排查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当天更新信息登记入册,并对当天入户排查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了解是否落实排查工作。据了解,该社区排查从省外返乡人员330人,社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措施有效防控。对于外地还没有回来的人,社区采用电话问询的方式,了解情况并告知家乡疫情防控政策。

社区通过发宣传单、贴海报、发群通告等方式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共发放传单5300多份,张贴告示1000余份,电话排查2850多个,排查居住国外人员26人。对于国外人员,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联系。据青砖湖社区党委书记舒文江介绍,他负责的住户中有两个居住国外的人,一个在澳大利亚,一个在英国,通过电话联系,询问他们是否回家过年,了解他们回家的途经点和具体时间并告知家乡防疫相关政策。

“春节将近,我们不能松了防疫这根弦,希望大家能过个平安健康年”青砖湖社区党委书记舒文江说。

责编:朱东方

(作者:蔡美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