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2月24日上午,黄州区在堵城镇大庄村烈士集中安葬点举行李振腰、吴祖纯两位烈士迁葬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堵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烈士亲属、李氏家族及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

“听父辈说起爷爷的事迹,作为烈士后代,我很自豪。正是有了爷爷辈的革命烈士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作为年轻一代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李振腰烈士侄孙李红杰说道。

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让越来越多的散葬烈士“回家”,黄州区已投入中央拨付补助资金66万元,省级配套30.36万元,地方配套25万元,共计121.36万元投入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预计在2022年2月底,完成黄州区6处烈士纪念设施、230个散葬烈士墓的维护修缮工作。根据调查情况及烈士纪念设施的管护现状,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在征求烈士家属同意的基础上,目前已分两批次将4座散葬烈士墓分别迁入陶店乡杨家湾烈士集中安葬点和堵城镇大庄村烈士集中安葬点,实行集中管护。

迁葬不是结束,而是更好保护的开始。下一步,黄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跟进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同时加强与各乡镇协作,形成英烈保护多元化格局,广泛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热爱英雄、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让英烈精神永垂不朽。

(作者:邓晓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