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9日,黄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殷育红、何志春、沈剑虹、阮利红、林岚、童文军、张思路、闻静、黄显军等在黄州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做到早发现。因时因势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规范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预警触发的灵敏性和准确性。做到快处置。一旦发生疫情,抢抓窗口期,同步启动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等工作,有效管控风险人群,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做到主动防。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从被动应急向主动防控转变。要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和设施设备,推动资源、服务和平台下沉社区,加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知识普及,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时不我待、分秒必争,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也要有打赢“歼灭战”的坚决态度和果断行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