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初敏深入黄州区专题调研督导市区创文工作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初敏深入黄州区专题调研督导市区创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童文军参加调研。

李初敏一行先后来到黄州区赤壁街道汉川门社区、一字门社区、青砖湖社区、西湖街道红卫社区,实地察看社区文明实践站、背街小巷、小区、公园等创文重要点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调研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黄州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李初敏要求,街道和社区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创文”作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实,避免形式主义,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为连接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要积极搭建资源平台,做到全区“一张网”,打破资源壁垒,将好资源转化为好服务。要结合前期开展的“爱心携手·志愿同行”群众需求大走访大调查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不断加强供需对接,开展更多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得到实惠的志愿服务;要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管、用”功能,进一步丰富群众实践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初敏强调,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大的实事,要把微型消防站建在群众身边,越是消防设施不完备的场所越要提前部署安排,将火灾打早打小,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百米”;要以街道为单位,调研摸底各社区、小区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在开展资金测算后,汇总上报;消防部门要主动作为,结合各地情况,深入研究消防站技术标准、点位建设、技术人员培训方案。


(作者:秦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