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麦收全程机械化 助力“三夏”生产

5月18日上午,黄州区“三夏”机收暨秸杆综合利用推进会在堵城镇叶路洲王岭村召开,现场展示小麦机械收割、机收减损、秸秆打捆利用等机械化技术,全程机械化服务“三夏”生产。

在小麦收割现场,10多台现代化联合收割机、秸秆粉碎打捆机集中演示,展示小麦机械收割、机收减损、秸秆打捆利用全程机械化作业。黄州区金明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从德国进口的小麦秸秆粉碎打捆机备受关注,机器开过麦田,收集秸秆粉碎,一会儿工夫便压成了长方形的秸秆垛,滚落在麦地里,作业效率高。

“三夏”是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时期,组织收割机、机播作业是夺取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的重要措施。黄州区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组织农业机械开展抢收抢种抢管作业,协助打通农机转运堵点卡点、保障零配件和燃油供应、处置应急情况等工作,确保小麦收割有机可用、有件可换、有油可加、有人可用。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