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疾控中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区政府努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黄州样板’,为应对新冠病毒筑起一道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守护黄州区老百姓的平安。”5月22日,区疾控中心主任余愿说道。据了解,黄州区疾控中心一年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黄信息超10万条,出动流调队超400次,管控超3万人,消杀面积近250万平方米,采样检测超过30万份,这一组组惊人的数据背后是一支敢打硬仗的铁军。

建设流调队伍

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全区成立了以卫生、公安、社区、区直单位工作人员组建的40支共360人的应急流调队。区疾控中心承担了应急流调队的领头、培训工作,打造出一支有冲劲、敢担当的疫情防控铁军。”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祥大感慨道,“流调工作从最开始群众的排斥、拒绝心理到慢慢的适应、接受,我们疾控人感觉到了莫大的安慰。同时要感谢全体市民的积极配合,没有你们的配合,我们也无法圆满的完成疾控工作。”区疾控中心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该中心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防御,为黄州疫情防控竖起“坚实盾牌”。

加强人才培训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8队的队员大家上午好,今天跟大家简单的做一下我们流调的培训。”黄州区疾控中心流调组组长黄新正在耐心地为流调组队员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培训,详细讲解流调包内物品的使用、现场流调技巧,以及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流调。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中事关全局的事情。为提升区疾控中心战斗力,中心大力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推进新区项目建设,强化人、财、物力保障,加强医防融合。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班严格执行排班、值班制度,每天24小时值守,疫情发生以来的800多个日日夜夜,24小时待命。流调队员一旦接到疫情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

勇当战“疫”先锋

彰显初心使命

“在常态化检测中,尤其是应急事情中的密接次密及扩面检测,有许许多多的困难要去克服,但只要有任务,我们检验科总是第一时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挺身而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黄州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黎春梅说道。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黄州区疾控中心始终全力奋战在一线,这支疫情防控“铁军”用“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展现出“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诠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

下一步,黄州区疾控中心坚持快字当头,事不过夜的原则,继续抓好流调、密接次密判定、核酸检测、消杀消毒等疫情处置工作,用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扩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与病毒赛跑,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风险,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作者:文稿: 李晓 刘凤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