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镇:杜绝麻痹大意 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堵城镇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是全区汛期防守重点,风险系数大。今年以来,堵城镇迅速行动,对防汛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成立了相关组织指挥机构,按照防汛工作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有备无患。

      堵城镇有叶路、江咀、采莲船三个民圩,历年来都是防汛工作重点,每年汛期的来临,这三个民圩都受到汛期洪水的威胁,是全镇人民生命财产的主要安全隐患。

      叶路洲四面环水,是一个江心洲,是堵城镇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地势东北高,西南低,整个地势的落差接近两米,叶路洲叶路圩堤作为单退民垸,堤身局部单薄,2016年,圩堤渗透严重,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区委、区政府对叶路洲圩堤全线进行整险加固。

      民圩整险加固对全线低于28米的位置进行统一加高,堤身堤面加宽,一直到8米,内平台控制在25米,外平台24米,提升在汛期来临的抗洪能力。

      外岭堤段的管涌群,今年通过整险,共全线一起挖出蚁穴有17处,都进行了土方回填加固,碾压。在军岭崩岸,进行了外邦加固,在采莲船民圩险段进行了整治,并挖出蚁穴一处。投入资金15万元叶路洲四个泵站大闸泵站、永安闸、朱岭闸、以及套口这个四个泵站,全部在汛前进行了检修以及试水。还对马衖、堵城、老街、龙王、芦冲、白衣、刘湾堵城片以及叶路洲内西河、扁担军岭等村的主排水系进行了清淤,效果明显,确保汛期水系畅通。

      据了解,目前堵城镇在军岭备料库存放黄沙250方,瓜米石345方,片石137方;在王岭永安闸备料库也存放黄沙320方,瓜米石282方,片石175方;准备了彩条布10匹,编织袋2万条,木桩2000根,铁丝100斤,另外还配备了防汛必须用的工具铁锹,应急灯,喊话筒、手电筒、雨衣、雨靴等。确保2017年堵城镇能安全度汛,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等到保障。

      (责编 黄思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