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力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微笑是最好的语言,文明是最好的名片”,走进黄州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十六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是他们的服务态度,更是他们的办事宗旨。

      在宽敞明亮的政务服务大厅,各个窗口单位的办事人员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百姓答疑解惑,态度温和,药监局窗口尤为拥挤,经询问了解到,工作人员吴俊每天工作量都很大,但她依旧不厌其烦地为办事人员提供各项咨询、讲解及办证服务,获得一致好评;住建窗口人员龙文涛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主动为施工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努力降低企业税费负担。12345平台的工作人员认真处理着群众的诉求,据了解,他们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半12小时受理群众的诉求,特殊情况实行24小时轮班制。政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克服人员、资金不足的困难,力求将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黄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是我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集中办理平台,主要由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大厅、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三部分组成。自成立以来,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原则,全面进行自身改革创新,坚持深入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表制改革”等工作,各窗口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提出改革方案,全面推进窗口的改革创新。以“一站式”审批方式,推动“放管服”改革,努力建立“一站审批放管服,省事省心少跑路”的审批改革模式。

      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着改革的重任,就黄州区现状而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所有改革的重中之重。据区政务服务中心汪金平主任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以“三集中三到位”为“着力点”,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通过争取支持、多方协调,不断促进行政审批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强窗口的标准化建设,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不仅仅是设备服装等硬件设施的标准化,更是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标准化,通过提高窗口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服务效率。至目前,共有12家窗口单位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600多件,已全部办理,办结率100%。除此之外,他们以12345平台为“助推器”,努力促进政务服务信息化,不断提高话务办理质效,截至目前,今年话务量8000余条,及时答复7000余条,转办处理500余条,满意度达88.6%。

      (责编 谭海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