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了!

 

8月初,黄州区图书馆开展了第二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活动,共有20多位小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中,图书管工作人员对“小小管理员”进行业务理论知识和馆内各项规章制度上的培训,还带他们实际操作图书分类、图书借阅流程和图书检索查找等流程,指导他们如何整理书籍、借还图书等,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开展此次“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主要是给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科学利用图书馆方法的一个机会,也为小读者搭建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一次全新的体验机会,让他们不仅学到了图书管理的相关知识,还在实践中培养了孩子们爱护书籍,热心公益的精神,增强了动手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也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今后黄州区图书馆将定期举办“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终身受益。

来源:区图书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