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扩面检测的通告

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17号)

为切实加强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巩固防控阶段性成果,现将疫情防控扩面检测工作通告如下:

一、重点检测人群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家庭成员、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公共交通服务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必须全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特异性抗体双检测

二、重点检测区域

疫情发生以来,发病率较高和“四类人员”比较集中的西湖社区、建新社区、桐梓岗社区、青云社区、八一社区、余家湾社区、新桥社区、龙王山社区、宇济一号小区和三清国际华城东区、西区作为重点检测区域,社区(小区)居民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有七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可以不检测)。

三、检测组织实施

本次检测工作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进行。各街道要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负责检测对象的信息采集,主动与检测单位对接;市、区医疗卫生疾控部门负责采样工作,主动做好工作联系和定点服务;社区(小区)居民要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一人不漏。对拒不参加检测的单位或个人依照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3号通告规定,依法追究责任。

四、检测时间和地点

(一)检测时间:本次检测工作从5月18日开始,至5月28日结束

(二)采样检测单位:

市中心医院:新桥社区 西湖社区 青云社区 宇济一号小区

市疾控中心:余家湾社区  三清国际华城东区、西区

区总医院:建新社区 桐梓岗社区 八一社区  龙王山社区

五、全员检测费用

重点检测人群的检测费用按原定途径承担。被列入重点检测区域的社区(小区)居民实行免费检测,外地来黄人员自费检测。

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16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